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新北蘆洲寵物禮儀推薦 》如何策劃寵物後事?讓萬里福田為您提供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新北蘆洲寵物禮儀推薦 》如何策劃寵物後事?讓萬里福田為您提供

新北蘆洲寵物禮儀推薦 》如何策劃寵物後事?讓萬里福田為您提供

新北蘆洲寵物禮儀推薦 》如何策劃寵物後事?讓萬里福田為您提供

 

新北平溪寵物火化費用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臺北內湖寵物禮儀社推薦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新北八里寵物安葬推薦

又是一年重陽至。因為要在單位值班,不能到戶外登高望遠、賞菊吃糕,只能從唐詩宋詞、古籍舊文中去感受九九重陽的節日氣氛。 農歷九月九日,為傳統的重陽節。古老的《易經》中把“六”定為陰數,把“九”定為陽數,九月九日,兩九相重,故而叫重陽。古人認為是個值得慶賀的吉利日子,便將重陽日作重陽節,流傳至今。 “重九開秋節,得一動宸儀。金風飄菊蕊,玉露泣萸枝。”唐代詩人韋安石在《奉和九日幸臨渭亭登高得枝字》一詩中,寫到了重陽節有觀賞菊花、遍插茱萸的習俗。農歷九月,金菊吐蕊,茱萸正茂,出游賞景,登高遠眺成為重陽節的主要活動之一。 從東漢開始,民間就有重陽登高的風俗,我國西南、西北地區的部分民眾將重陽節稱之為“登高節”。一是俯瞰美麗風光,寄情山水;二是眺望故鄉,思親念友。“獨在異鄉為異客,每逢佳節倍思親。遙知兄弟登高處,遍插茱萸少一人。”唐代詩人王維的《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》可謂是重陽登高、懷親念友之名篇。此外,唐代另一位詩人王勃的《蜀中九日》也表達出與王維同樣的登高情懷:“九月九日望鄉臺,他席他鄉送客杯。人情已厭南中苦,鴻雁那從北地來。” 在古代,登高所到之處是沒有統一規定的,登高塔、登高山都可以,但是,有一條很講究,無論登高到何處,都須在頭上插滿菊花或茱萸,據說這樣做可以避難消災。李白在《九月十日即事 》中寫道:“昨日登高罷,今朝再舉觴。菊花何太苦,遭此兩重陽。”可見重陽登高摘菊已成習俗。杜牧筆下的《九日齊山登高》也描寫了此事:“江涵秋影雁初飛,與客攜壺上翠微。塵世難逢開口笑,菊花須插滿頭歸。” 重陽節除了游山賞景、登高遠眺、觀賞菊花、遍插茱萸外,還有吃重陽糕、飲菊花酒等多姿多彩的浪漫習俗。盧照鄰的《九月九日玄武山旅眺》寫的就是飲菊花酒的情景:“九月九日眺山川,歸心歸望積風煙。他鄉共酌金花酒,萬里同悲鴻雁天。”真是無獨有偶,元代劇作家關漢卿在《沉醉東風·重九》一詞中寫道:“題紅葉清流御溝,賞黃花人醉歌樓。天長雁影稀,月落山容瘦。冷清清暮秋時候,衰柳寒蟬一片愁,誰肯教白衣送酒。”與盧照鄰有異曲同工之處。唐代詩人楊衡在《九日》中亦寫道:“黃花紫菊傍籬落,摘菊泛酒愛芳新。不堪今日愛鄉意,強插茱萸隨眾人。” 登高、賞菊、品酒、插萸,締造出了重陽佳節的濃熱氣氛。在唐詩宋詞中細細品味,我不僅眺望到萬里之外的故鄉,還嗅到了千年飄溢的菊香……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1998年的初秋,我搭乘上午4點39分的502慢車去坪石出差,那是一趟從廣州開往坪石的火車。火車是老式的,綠皮,走一城停一城,好慢。 我坐在窗邊,懨懨的。車廂里彌漫著忙碌與慌亂的氣息,蹲在地板上埋頭吃泡面的工人,風塵仆仆背著一個大麻袋的農民,帶著小孩的母親,沉默吸煙的男人,顫巍扶著老伴的白發奶奶…… 行進當中,火車突然慢了下來,顯然進入了一個中途站,我打開車窗,看見窗外“望埠”兩個大字。 車門口人潮涌涌,他們或肩挑,或手提,披著晨曉月色,帶著雞鴨、蔬菜和日用貨物,來趕這趟501慢車。 最先上來的是一雙農民模樣的白發夫妻,老爺子將貨擔歇在背風的一角,老太太伸手撣撣老爺子的上衣,細密的草屑落下來,他張口吹了吹。 老爺子看上去六十歲出頭,黑紅臉膛,十分方正,老太太也是六十歲左右的樣子,身材已經發福,臉盤卻隱約透著當年的娟秀。她隨身提著一個鼓鼓的大塑料袋,清晰可見裝著桔子、花生米、雞蛋、粽子之類的物事,還有一大瓶濃茶。 車廂里的燈黃得像個大南瓜,車廂里的人影貨物漸漸密了。雞的頭從籮筐里伸出來,它們圓而亮的眼睛張惶四顧。雞蛋、蘿卜在籮筐里,也像月亮一樣凈白。車窗外傳來遙遠的雞啼,籮筐里立刻有了呼應,喔喔的叫聲后面有翅膀撲動的聲音,大約手腳被縛令它們不得盡興高歌。鴨子的脖子從竹筐的孔里伸出來,探頭探腦,它們也要遠行,不再隨主人回來。這些活到秋天的鴨子,若放了它們被縛的雙腿,讓它們站起來,應是一只只堂堂威武的中年的鴨子。而鴨子旁邊的竹筐里,大白菜攔腰系著草繩,又白又胖,像小豬酣睡。雞鴨咯咯嘎嘎的叫聲,乘客用方言絮絮而談的說話聲,地板被扁擔、木棍碰撞的哐當聲……這些人間的各樣聲音,像一個個活潑靈巧的喙,把一個琉璃般的月夜給啄破,讓晨光漏進來。 火車滿載貨物和鄉民,緩緩往北駛去。我們在天和地之間,身子隨著火車,火車隨著鐵軌,歪斜晃動。我看著月色晃著晃著,消融于遠山,消融于叢林,消融于鐵軌附近的村落和雞啼犬吠里。 火車慢悠悠的晃,老太太也一樣一樣地拿出塑料袋里的吃食。地板上很快被豐饒的氣息充滿。茶葉蛋的咸香,桔子的甜香,粽子的糯香……我素來不喜歡在旅途中吃東西,就什么也沒準備。 “你不吃飯哪?”老太太說。“不餓。”“吃點兒吧。”她把一個粽子遞過來。“謝謝,我真的不餓。”她繼續吃著自己的。吃完了,也收拾完了,她又把粽子遞過來:“多少得吃點兒啊。”她的神態,可真像我的母親。普天下的母親,也許都是這樣吧。 “這粽子是我自己制作的,好吃著呢。”她說。我接過來。“自己制作的”,這對我有著巨大的吸引力。所有家庭主婦親手做的吃食,尤其是土特產,對我都有巨大的吸引力。她們各有各的風格和喜好,卻也有共同之處:地方特色、真材實料,包含耐心。我按照老太太的指引,剝開粽衣。粽子暄軟圓白,白中還泛著點點舒服的微黃,散發著我熟稔的糯香。“我放了花生、綠豆的。”老太太說。“嗯,我看出來了,咸淡正好,好吃!”“花生米呢!”老爺子對老太太喊。老太太聞聲答應著,把花生米朝我遞來。我這才明白,老爺子是在提醒老太太讓我吃花生米,卻不直接跟我說。盡管有那么一點兒封建,卻也有那么一點兒可愛。 我一邊吃一邊夸。老太太看著我的吃相,臉上笑意盈盈。“您制作的粽子太好吃了,花生米炒的也正是火候。”我說。我極盡贊美,說廣州街上雖也有賣的,卻不如她的手藝。老太太得意地說:“那些開店的,咋舍得放這么多好餡料?” 我吃著聽著,頻頻點頭。清遠我來過多次,就聊起了清新的山塘燒肉、連州的白切狗。老爺子也起了插話的興致,問我去過他們英德沒有,我說去過。我說英德好呢,三華李果大、肉厚、無渣、核小、具有清甜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適量的糖分。老爺子點頭,莊重地補充:爽脆并帶有特殊的芳香氣味。 后來,老太太還告訴我,她們有一個兒子,大學畢業后,在深圳一家工廠上班。雖然,在深圳,她兒子有漂亮的大房子。可是,她們像生長在鄉村自由清新的空氣里的植物,要是把她們移植到城里,她們會水土不服。所以,她們一直拒絕跟兒子去深圳。她說,還是在鄉下自由,老頭子養雞喂鴨,她種菜忙家務。這次去英德,就是把家里養的雞鴨、蔬菜挑去那里換點錢,順道買點生活用品回來。 7點16分,韶關站到了。他們相攜相攙著下車,我幫他們搬裝滿農副產品的籮筐,順手送給他們兩盒海產品。我特別羨慕他們,目送他們走出老遠,樸實的心,樸實的外表,樸實的感情,讓我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,我想相濡以沫的味道,也許只有在這其中才能品味出來吧!他們于我而言,并不陌生。就像他們的家長里短和喜怒哀樂,我也都不怎么陌生。我甚至有些自負地認為,他們沒說出口的那些,我也能推測出個八九不離十。因為,我在鄉村的親人和我周圍的人,我們的生活和他們的生活,從根底上去看,都是一樣的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三十三年前,在原廣州軍區五十五軍一段為期四年的軍旅生涯,讓我認識了人生旅途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——我的老班長。 2015年11月初在老班長的邀請下,我們戰友幾人來到他的家鄉——廣西百色地區凌云縣。汽車翻過一座座高高山崗,走過三省(貴州、云南、廣西)交界的大牌坊,停靠在一條流淌著碧綠清澈的河溪岸邊,打開車門,完全被這如詩如畫的風景陶醉了,一座大山深處的小城展現在眼前。聽了戰友們的介紹才了解到:古時這里不叫凌云縣,由于澄碧溪、龍淵溪、龍溪、西溪四條溪流匯聚一起穿城而過故曰:泗城縣。乾隆年間,泗城縣府第五任知府李瑜時,一天清晨他臨窗遠眺,只見城東青山巍巍,高聳入云;而山前云霧朦朧,姿態柔和,山風吹來,白云翻騰,眼前這青磚黛瓦的城池像在慢慢飄動,仿佛行走在云彩里的仙境。一個頗具詩意的名字在他腦海一閃——凌云,自此“凌云縣”定格在這崇山峻嶺間。 漸漸地華燈初上,夜晚來臨了。滿城的味道剛剛彌漫開來,戰友們圍坐在盛著濃湯的陶制砂鍋旁,品嘗著當地特色小吃,推杯換盞間,軍旅幾年的酸甜苦辣,寄托在這一杯杯有著百余年釀酒歷史的米酒中,羊湯滾煮的米線像戰友之情長長地牽掛著。此時我不禁想起部隊生活,在南方軍營唯一的面食就是早餐饅頭,老班長為了多給我留下兩個,自己卻用稀飯來湊合,他知道山東人喜歡面食,吃得舒心。我的計算兵訓練成績在新兵里每次考核都是第一名,是饅頭立下了汗馬功勞,那微微透著的甜味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。酒足飯飽,我們沿著岸邊走著說著……有人說凌云小城可與江南古鎮相媲美,我默默地體味著,并期待明天后天的游覽。 幾天來的所見所聞,從文化上來講,凌云縣有近七百年歷史的土司制,是土司制存在最長的地方,也是澄碧河流域傳承有序的典范,土司制廢止于民國初年。從格局上看,溪流兩岸樹影婆娑,房屋錯落有致,似曾相識,但城中歷史的遺跡尚少,后來重建居多。春熙門、挹翠門、文廟等等都是近幾十年所筑。也不是所有的遺跡都消逝了,包石門有著八百五十年樹齡的古榕,雖經滄桑卻仍在茂盛地生長著,蜿蜒的榕藤環抱著岸邊的石頭,自然形成一座包石門,當地人也頌揚為生之門,古時候人們曾在此洗衣渡船,忙碌生計。所謂遺跡,石碑、片瓦,還是殘垣斷壁,哪能比得上這棵近千年仍勃勃生機的古榕樹更有遺跡價值?何況它分分秒秒都在生長著。 美麗的凌云小城被高高的大山所掩映和庇護。十萬大山在廣西,凌云縣海拔在200米至2000米之間,既有高大的山峰,又有相對低矮的山丘。凌云的高山,雄渾有力,千鈞力拔,英氣沖天,勢不可擋,一個個像是偉男子!它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,堅石如鋼,棱角硬朗,似勇敢的戰士巋然不動在保護自己的家鄉。登臨金字塔茶山,那些柔柔的座座青山,層層的茶樹環繞在圓圓的山丘上,似綠色的罩護著母親的乳,母親的乳汁哺育了子孫后代,潤澤著千家萬戶,當地人依靠凌云這塊寶地,大多以種茶為營生。初冬時節,茶農拿出特制的紅茶煮上一壺,香醇的紅茶就是我們濃縮的戰友深情。想象著如果是清明節前到此,嫩芽初綻,白毫掩綠,霧氣蒙蒙中飄著茶葉的清香,那是多么沁人心扉啊?城邊有一尊象征凌云縣是茶鄉的碩大茶壺塑像,坐落在清清流水的河岸邊上,它是凌云人的真情流露,一壺白毫,清香悠長;一壺紅茶,濃濃于懷。 與山相交映與水相融。看過珠江源頭之一的水源洞后,戰友們開著車行走在凌云至百色的公路上,一睹浩坤湖的湖光山色。浩坤湖古稱東湖,為澄碧河堵洞成湖,湖水碧波蕩漾,宛若溫潤的綠色翡翠。蕩舟水上四周湖山如洗,山奇崖秀,岸線曲折,島渚星羅交錯,水天一色,令人陶醉。史料記載三百七十五年前土司岑云漢,陪著有識之士謝子嘉游東湖三日,謝子嘉把此湖與洞庭湖、西湖、鄱陽湖相提并論。游罷嘆曰:人生如隙,世事如云。仙境難遇,行樂不可極,報道以安生,尺宅微可守,寸田亦可耕,胡如乎? 凌云的山水不只是美麗誘人的,而且是富有靈氣的。它的物產更是豐富而迷人的,在這群山之隅,盛產木材、茶葉、紅八角,名揚四方的牛心李果,由于季節未到,只能留下未飽口福的遺憾。凌云縣不僅是全國的長壽養生福地,也是全國平安縣,全國綠化模范縣,全國園林縣城,是百色地區的后花園。 來到百色地區凌云縣,我見到了真山,遇到了真水,交流了真情。戰友們現在無論怎樣,從沒有高低貴賤之分,都有一個共同心愿,為自己的家鄉多奉獻一分光和一分熱。 凌云之行,我不虛此行!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坪林寵物墓園推薦
新北萬里寵物禮儀社評比 》寵物後事不再困惑:萬里福田的全方位解答新北石碇寵物火化評比 》寵物後事不再困惑:萬里福田的全方位解答

arrow
arrow

    s86dq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